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诚信建设

 龙口铝业品牌价值:226.14亿

2018-05-16 10:19:02  来源:

  日前,山东省质监局和山东省发改委在共同举办的2018年“中国品牌日”系列活动中,发布了山东省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品牌价值十强,我市“全国交通和包装铝材及制品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”以226.14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前八。

  品牌,是一个国家和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重要标志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,质量品牌更是重中之重。作为交通铝材名城,龙口大力实施质量强市和品牌强企战略,2016年12月底,“龙口铝业”以104.26亿元的品牌价值,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筹建“全国交通和包装铝材及制品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”。一年多来,我市科学实施品牌建设规划,从组织保障、规划建设、宣传推介、质量管理、品牌提升、督查落实等方面全方位开展示范区创建活动。加快铝材产业集聚创新和自主创新,积极推进知识产权、技术转移及成果产业化、科技金融等改革创新试验,以科技合作、协同创新、转移转化为主要途径,着力推动高端铝材、汽车及汽车零部件铝材制造等产业集聚发展,以点带面放大示范带动效应,激发区域创新活力。

  目前,我市生产的轨道交通车体材料、易拉罐罐体材料、包装用铝箔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较大比重,在国内、国际市场均拥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。这些成绩的取得,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,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大引擎和有力推动。

记者 张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