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 > 诚信建设

 注意,到饭店就餐先找“笑脸”

2016-06-28 15:16:07  来源:
    昨日,为期两周的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落下帷幕。这期间,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“尚德守法,共治共享食品安全;全民参与,共创共建食安城市”主题,通过连续开展食品抽检进商超进市场、“餐饮服务规范店”店外挂牌、食品安全知识进企业进基层、“食安龙口”随手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,进一步优化群众饮食环境。
  6月15日上午,东城区龙鼎广场,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农业局、市粮食局等10个食安办成员单位一字排开,向市民发放食品安全法律法规、小常识等宣传材料,并接受市民咨询,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。连日来,市市场监管局多次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基层、进企业活动。组织深入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讲和便民咨询,共解答群众咨询30多个,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。同时,把食品生产企业作为重点培训对象,组织执法人员深入27家单位,向企业负责人、质量管理员及从业人员现场讲解法律法规、生产规范等。
  食用农产品、禽畜肉制品、水产品、乳品饮料等食品群众消费量大、风险隐患多,该局以此为重点,深入农贸批发市场、大中型商超、餐饮服务单位,通过食用农产品现场快检公示、重点疑难品种专业机构抽检相结合,严把产品质量关。活动期间,共抽检各类产品180批次。
 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,该局出台《“餐饮服务规范店”创建方案》,明确餐饮服务单位整体形象好、证照公示好、行业自律好、食品质量好的“四好”评选标准,统一印制“餐饮服务规范店”标示牌,实行店外挂牌公示,积极组织“寻找笑脸就餐”活动,免费发放“文明餐桌”宣传画1000多份,首批评选单位38家。
  活动中,该局还开展了“食安龙口”随手拍活动,以“监督食品安全、传递健康理念、共享食安城市”为主题,广泛发动监管人员、社会群众、从业人员等用手机记录身边的食品安全瞬间,投诉举报威胁食品安全的问题,同心协力维护和改善我市食品安全环境。